東吳附幼品格月分享~「蘇菲的傑作」

東吳附幼生活點滴~
【品格好書介紹】蘇菲不是普通的家蜘蛛(house spider),她是藝術家;她織出來的網,不但每張都讓人驚奇,而且織得一次比一次還要好,但是對於住在畢克曼出租公寓的人來說,並不這麼覺得,因為這裡的人可不喜歡蜘蛛,沒有人想要看到蘇菲,或者她的傑作,但是一位住在三樓的年輕女人,並不會討厭蘇菲,這位年輕女人正親手織某個東西給她的寶寶,就在她用完紗時,蘇菲明白該是她織出一生傑作的時候了。
★這本書講敘一隻天賦異稟的蜘蛛以及她樂於將自己天賦才能與周遭他者分享的故事,這是一個引人回味、甘苦交織的故事。小小的蜘蛛,用細細的絲線,織出了堅韌的生命故事......
★大班帶入這繪本後,提到蜘蛛的『一技之長』是織網,於是孩子紛紛用手撐著頭開始想家人的一技之長……
〈晏儀〉我媽媽的一技之長是教數學
〈心睿〉我爸爸的一技之長是賣豆花
〈喻芢〉我爸爸的一技之長是畫房子設計圖